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用心执行,追回102万元货款解企业之急

  发布时间:2022-05-15 08:43:01



      “对方厂址没有了,老板也找不到,还以为这100多万要不回来了,多亏了执行干警有经验又用心,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5月13日,新乡市丰发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发公司)职员将载有“廉洁高效 倾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再三对执行干警的用心高效执行表示感谢。

     2018年7月、11月,丰发公司从巩义某机械厂(以下简称机械厂)采购两套设备在运行后出现故障,双方发生纠纷。2020年6月,丰发公司起诉,要求和机械厂解除买卖合同,由其返还已支付的价款110余万元并支付违约金。2021年2月,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处双方解除合同,由机械厂返还丰发公司价款110万余元及违约金。

     2021年3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干警查明机械厂为蔡某个体经营,遂依据申请人申请将蔡某列为被执行人。网络查控蔡某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干警们多次到巩义、郑州进行实地调查,人找不到,厂址和登记信息不符,就在案件无法推进时,曹顺达偶然发现蔡某将名下车过户给其女儿的线索,凭经验他推测到蔡某很可能还有别的转移财产的行为,遂再次到郑州房管部门,对蔡某儿子名下财产进行调查,发现在纠纷发生前一个月,通过买卖合同蔡某将房产过户到在还天津上大学的儿子名下。

     被执行人故意转移财产的嫌疑很大,曹顺达立即赶赴天津向蔡某儿子了解其房产情况。当天,干警刚和蔡某儿子沟通完还未走出校园,从未露面的蔡某便主动打来电话,要求和申请人和解。

     4月6日,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申请人丰发公司同意将所购买的设备退回,被执行人蔡某一次性返还102万元。5月11日,双方互相履行到位,案件圆满执结。

     “感谢法院为我们民营企业保驾护航,就等着这笔资金到位,我们再买新的设备投入生产了!”5月13日,丰发公司委托专人送锦旗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郭超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