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凤泉法院:他们就是这样“推动”执结案的提升

  发布时间:2021-02-05 09:19:21






你以为的法院执行是这样的······西装革履,威武庄严?

还是这样的······干警一声厉喝,被执行人乖乖交钱?

然而,在延津县榆林乡获小庄村,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法院在执行案件时,“画风”却是这样的······,为了尽快将财产交付于申请人,干警们也是拼了。

案件是一起简单的合同欠款案,2014年、2015年被执行人赵某向新乡市某水泥公司购买价值共计57752元的商品砼,但久未支付货款,2016年10月,水泥公司以合同纠纷将赵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赵某应支付水泥公司商砼款57752元及利息。

因赵某未履行法院判决,2017年7月,水泥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赵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采取了强制措施,并对其名下财产进行查询,对查询到的唯一可供执行的财产--一辆别克牌轿车及时办理了查封手续,但执行干警多次到被执行人家中走访调查,一直未发现该查封车辆,执行工作一度搁浅。

2021年2月3日,依据申请人提供的财产线索,执行干警一行5人立即驱车前往延津县被执行人家中,发现被查封车辆,经做工作,申请方与赵某达成一致意见,同意用该查封车辆抵偿债务,双方两清。

但由于车辆长时间存放,电瓶馈电严重无法正常行驶,执行干警便齐力将车辆从赵某家推出直至狭窄的胡同口,然后用警车拖至申请人指定的地方,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小编了解到,2020年凤泉法院执行案件质效指标提升幅度很大,位居全市法院先进行列。原来就是这样,执行干警们用他们的拼劲、韧劲,推动案件的执结,道路艰辛,但他们全力以赴,一往无前。

责任编辑:耿素英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