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接力”执行积案登门送款30次

  发布时间:2021-01-20 08:36:22



   “每次法院都是把钱送到俺家,一送就是这么多年,辛苦你们了。”2021年1月11日,随着最后一笔执行款的送达,执行干警宋林涛感慨万千,这起长达25年的执行难案办结几经曲折,有自己7年的坚持,更有历任前辈的辛苦付出。

    1994年5月28日,苏某与李某共同集资,合伙经营一家饭店,因经营产生矛盾,双方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后判决,李某偿还苏某集资款等共计39653.15元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李某已支付苏某9000元。1996年元月,苏某申请强制执行其剩余欠款。案件经执行法官刘建军、张杰和赵宏伟的接力执行,申请人苏某共领到4笔执行款13000元。后被执行人李某因患脑梗丧失劳动能力,也再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无法推进。

    2016年,申请人苏某因病致贫,生活也陷入困境。而被执行人靠子女照顾,无任何经济来源。接手执行的干警宋林涛结合案件的实际情况,积极引导帮助苏某申请到司法救助金14000余元。在宋林涛的努力下,被执行人李某同意每个月根据自身情况尽可能偿还苏某。至此,少则400元多则1000元,几乎每个月宋林涛从李某处拿到钱都第一时间送到苏某手中。2020年元月,正值疫情爆发,宋林涛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仍坚持将款送到苏某家中。

    后苏某病故,但执行的脚步未敢停歇,宋林涛仍然督促李某按时还款,一如既往地将拿到的一笔笔执行款及时交到苏某妻子手中。2021年1月11日,随着第30笔执行款的送达,案款全部执行到位。

    案件办结,宋林涛深感肩上责任的沉重,曾经办理过这个案件的执行法官刘建军和赵宏伟已去世。二十五年的接力执行,是对司法为民精神的传承,更是忠诚尽责的承诺。

责任编辑:郭超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