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发挥诉前调解优势 合力攻关执行难题

  发布时间:2018-09-19 11:07:32



     为决胜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法院打破庭室壁垒,形成全院“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发挥岗位优势,注重执行协作,共同为高效办结执行案件献策献力。9月13日,一起侵权赔偿民事调解书的执行,在该院司法调解中心顺利达成和解,协议约定李某将6000元的赔偿义务提前履行完毕。

     因交通事故引发侵权责任纠纷,耿某向凤泉法院起诉了李某。2018年5月,法院出具民事调解书,协议约定李某共计赔偿耿某医疗费、误工费等损失8000元,自5月4日起每季度支付1500元,直至2019年8月30日前付清。但被告只履行了第一季度的1500元,第二季度的款项迟迟不见到账。

    2018年9月13日,耿某来到法院准备申请强制执行。司法调解中心调解员何长丽接待了耿某,了解案情后当即通知李某到场,面对面对双方进行劝导和解。通过沟通,耿某得知李某家境困难,丈夫患病丧失劳动能力,全靠李某一人打工养家,当天就是因为疲劳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引发的事故。同为女性,耿某同情李某的艰辛,主动提出剩余6500元李某还6000元就行。李某也对自己逆行并横穿马路造成耿某受伤表示了歉意,同意在当月20日便前将余款6000元一次性提前付清。若逾期耿某随即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在调解员的主持下,双方愉快地在和解协议上签字,并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郭超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