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市中院院长袁荷刚一行到凤泉法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22 08:45:07



     3月21日,新乡市中院院长袁荷刚一行到凤泉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凤泉区委副书记李喜玲和凤泉法院院长王建文全程陪同。

    袁荷刚院长现场察看了该院立案信访服务大厅和诉调对接中心,肯定了凤泉法院方便群众信访公布接访领导日程安排的做法,同时指出应进一步完善诉调对接工作制度,注重诉前调解作用的发挥,鼓励诉调对接中心的工作人员利用自身特长,多化解矛盾纠纷,为社会和谐稳定、平安建设和减少诉讼案件的形成发挥更大的作用。

     座谈会上,王建文院长就该院内设机构改革情况和审判团队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袁荷刚院长针对班子成员入额办案后如何确保监督管理权的行使、法官助理配备以及司法行政人员定岗定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袁荷刚院长要求,凤泉法院要以内设机构改革试点为切入点,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依托本院的特点、优势和需求,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及时研究评估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堵塞漏洞,积极构筑与现行改革相适应的职责划分清晰、促进案件质效提升且监督检查到位的配套管理体系,并注意在实践中做好“凤泉经验”的探索总结,为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提供参考打好基础。

     王建文院长表示,袁荷刚院长的思路和建议,对凤泉法院下步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尽快落实整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管理推进工作、打造队伍,为凤泉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随后,袁荷刚院长一行到大块法庭实地调研,强调人民法庭站在以司法手段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前沿,应坚持群众性、人民性,发挥好“窗口”功能,在打造司法服务平台和矛盾纠纷化解平台上下功夫,结合数据分析和自身特点,进一步加强法庭基础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切实发挥好方便群众诉讼、传播公平正义、协助党委政府依法治理的职能作用。

     最后,袁荷刚院长一行到河南平煤国能锂电公司进行调研,向企业介绍法院提供的法律服务举措,并就“校园贷”案例和公司大学生员工进行探讨,勉励他们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努力用勤劳和智慧实现自己的梦想,不辜负父母和社会的培养和期待。

责任编辑:郭超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